close

人生能有幾個初戀?

每一次戀愛,都是初戀。

 

姊,你跟姊夫認識了多久才決定要在一起的呢?

小柔歪著頭,她知道姊姊的行情還不錯,其實能很多的選擇,但她怎麼知道姊夫就是對的人呢?

我跟妳姊夫呀!其實只認識一天,我們就決定交往囉!

!可是妳不是跟爸媽說你們認識有一陣子了嗎?

!,安琪做了禁聲的手勢,不這麼說,爸媽怎麼可能放人?

那姊夫是妳的初戀嗎?」對於姊姊的愛情史,小柔還是很好奇的,她和姊姊相差了六歲,從她有印象以來,姊姊總是有不少追求者,但是卻沒聽說過她和誰在一起。

「當然不是呀!姊姊初戀是在國中喔!」

「國中就戀愛啦!肯定是瞞著爸媽吧?」小柔呿了一聲,總是叮嚀自己不要早戀的姊姊,竟然在國中就交男朋友了,真不夠意思!那妳還好意思說我!

唉唷~就是因為姊姊知道早戀是怎麼一回事,才想阻止妳嘛!」一把將小柔抱在懷裡,安琪說起了她的初戀。

 

有人說初戀是美好的,安琪也是這麼相信的,她的初戀對象是一個跆拳道男孩,理著光頭,平時就是一副傻呼呼的樣子。

那時候他們才國小六年級,她只是單純的喜歡那個認真,努力的男孩,即使在比賽中受了傷,仍不斷進步自己。

所以她主動告白,「奕宏,我真的喜歡你!」

「老師說不能談戀愛!我們還太小了!」

所以她等,等到上了國中,等到那個男孩終於點頭。

 

「那你們有去約會嗎?」,小柔其實很好奇,據她所知,父母對姊姊的管教是很嚴格的。

「當然沒有!哈哈哈!我們當時真的太小了!加上沒有人教我們戀愛,我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不是有很多小朋友國小就跑去開房嗎?」,想起昨天新聞報導,說兩個小六生手牽著手就去旅館開房間了,還好服務人員夠機警,報了警,否則真不知道兩個小鬼能做出什麼事情來!

「那是因為現在性氾濫,許多媒體、報章雜誌,對孩子們提早洗腦,甚至有些家庭沒有對小孩子做好正確的性教育,小孩子才會亂來呀!」,安琪感嘆著,「我們那個年代,光是牽男生的手都是很害羞的行為,別說是其他的了!」

「我記得姊姊你說過,妳以前看到男生就會臉紅吧?」

「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安琪害羞地搔了搔頭。

 

沒有錯,只有十三歲的他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戀愛,加上她生性害羞,自從成為正是男女朋友之後,每次看見奕宏,她總是羞紅著臉跑掉。

「妳幹嘛老是躲著我?」,奕宏再也忍不住了,放學在校門口堵到她之後忍不住出聲質問。

「對…對不起!」,她還是什麼都沒解釋的跑掉了。

「要這樣就分手!」,被拋在後面的奕宏忍不住大吼,她卻還是頭也不回地往回家的方向跑。

記得後來她給奕宏打了電話,「喂,幹嘛?」

「對不起,我…我…」

「我看我們還是不適合吧!妳以前總是跟在我後面跑的,現在是怎麼了?」

「不是這樣的,奕宏,你聽我說…」

打斷還想解釋的她,奕宏似乎鐵了心,「我們就到此為止吧!交往半年來,我反而覺得,其實妳沒有那麼喜歡我。」,說完就掛了電話。

 

「都不聽妳解釋呀?」,小柔替安琪感到不平,既然是男女朋友,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給對方解釋的機會吧!

「但是也好,因為上了國中之後的他,其實變了,不再是我那麼喜歡的奕宏。」

「怎麼說呢?」

「因為他不再打跆拳道了。」

「姊姊妳到底喜歡他還是喜歡跆拳道呀?」,聽到安琪的理由,小柔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他上了國中之後,一直在體育班,但也因為他資質真的很好,反而怠惰了練習,在體育班交到不少朋友,也有很多倒追他的女孩,他就不再那麼努力追求進步了…」,說著,安琪感到有點可惜。

其實一方面是她的害羞,一方面是,奕宏的氣質改變了,所以讓她更加不敢接近他。

「原來是因為停止進步呀!」,小柔一副原來如此的樣子,若有所思。

「是呀!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其實男人也是樣的,一但懶散下來,就不那麼有魅力了。」

「後來呢?你們總要見面吧?」

 

她和奕宏分手的時候,他們才國一,國中生涯才正要開始,雖然奕宏在體育班,但是他的新女友卻在安琪隔壁班而已。

一天,一個大眼睛,長頭髮的女孩出現在安琪面前,「喂!妳就是阿宏的前女友吧?」

「是,但我現在跟他已經沒關係了。」,她不是那種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女孩,對她來說,分手就是分手了。

「我告訴妳!我是麗玲,記住我的名字!現在阿宏是我的男朋友別想從我手上搶走阿宏!」

安琪以為自己已經說得夠清楚了,也表態的夠明白了,沒想到麗玲幾乎每個月找她一次麻煩,先是誣賴她在走廊上故意撞倒麗玲,又說她每次看到麗玲都會瞪上一眼,三不五時就帶人來班上鬧。

「麗玲,明天就要期中考了,妳都不用準備?」,時間可是很寶貴的。

「會讀書好了不起嗎?上次妳撞倒我還沒給我道歉呢!」

其實安琪下課時間幾乎不出教室,有也只是去洗手間,而洗手間跟奕宏的教室在反方向,但是為了打發麗玲,安琪還是道了歉,「對不起~」

「妳以為這樣能打發我呀?我要妳在全年級前面給我道歉!」,誰知道,麗玲竟得寸進尺的提出這樣的要求。

「麗玲,妳明明知道我根本沒碰到妳,妳也根本沒有跌倒。」

安琪的耐心幾乎要被用光,見到麗玲這樣找自己麻煩,奕宏也只是在遠處看著。

 

「真過分!讓兩個女孩為他這樣爭吵他很光榮嗎?」

「也許吧!」,安琪只是聳肩。

「都沒有人出來幫妳說話嗎?」

「其實是有的。」

「我原本人緣是不錯的,但是自從麗玲照三餐找麻煩之後,我原本的朋友似乎也被拉過去了她的陣營,總有人或威脅或假好心的圍在我身邊。」

「但是妳又沒做錯什麼!」

「我也是這麼想。」,但是觀眾是盲目的,他們只是一群叛逆期的青少年,嘗試在乏味的校園生活裡找刺激,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但是她沒時間陪他們玩。

「所以國三的時候我就報了教官。」

「咦!妳是說那個超極兇的教官嗎?妳不是很怕他?」

安琪說的教官,是當時在他們所在的縣市出了名兇的教官,最喜歡的教育方式是「以暴制暴」。

 

「報告!」

「哪一班的?現在是上課時間妳不知道嗎?」

一進教官室,只見一名凶神惡煞的教官從辦公桌抬起頭來。

「報告教官,我是十班的白安琪,我有事情想跟您談。」

教官眼見是一個留著標準學生頭的文弱女孩,沒多加刁難,只是拉了一張椅子示意安琪坐下。

「是這樣的教官,我從國一就一直被別班的人找麻煩,現在都已經國三了,再三個月馬上就是基測了,我實在不想再被打擾了。」

「妳是說妳從國一就被同一個人找麻煩到現在?」

「是的。」

在聽了安琪的敘述之後,教官二話不說地把奕宏和麗玲叫到了辦公室。

「林奕宏,何麗玲,你們兩個….是吃飽太閒嗎?!站好!」,一見他們兩個進到辦公室,教官劈頭就罵。

「學校是給你們學習的地方,我警告你們兩個,要是白安琪同學掉了一根頭髮,我唯你們是問!」

接著轉過頭對安琪說,「要是他們兩個怎麼了,我一樣找你,知道嗎?」,語氣卻明顯溫和許多。

「是,謝謝教官。」

 

「之後呢?」

「之後他們就沒有再找過我麻煩囉!」

「什麼嘛~原來只是需要武力鎮壓呀!」

想起國中時期,安琪也是百感交集,其實要不是麗玲這樣對待自己,恐怕自己也是眾多走歪的青少年之一。

「那國中期間姊姊就沒有機會再談戀愛囉?畢竟妳忙著應付他們,又忙著讀書。」

「其實跟奕宏分手之後我又交了一個。」,安琪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咦~」,小柔不可置信的張大嘴。

「不過因為我無法克服面對男生會害羞臉紅,所以對方是個網友。」

 

安琪跟清舜是在一款打鬥遊戲認識的,那個遊戲裡並沒有設定能結交情侶的功能,但安琪還是很快地就答應清舜的追求,只是因為想忘了奕宏。

事後他們交換電話,清舜偶爾會打來,她偶爾也會打過去,大部分的時候,他們只是一起玩遊戲,一起解任務。

但是過了一個禮拜之後…

「安琪,那個叫無敵熊是妳男朋友?」,玩同一款遊戲的安琪的姊姊安婷突然向她提起清舜。

「是呀!怎麼了?」,因為兩人玩的是同一款遊戲,安琪常常會向安婷叫紹她的朋友。

「他說…他比較喜歡我。」

「咦?」

錯愕的,安琪看著自己的姊姊。

「我也不知道,妳自己問他吧!我只跟他說等他跟妳分手再來跟我說。」

即使知道,劈腿不是小三的錯而是劈腿的人的錯,但是面對小三是自己親姊姊的局勢,安琪茫然了起來。

退出嗎?還是競爭?

她決定還是親自問清舜,即使清舜真的移情別戀,安琪也想聽他親口說。

「喂,安琪寶貝,有沒有想我呀?」

「嗯…有想呀!你今天過得怎麼樣?」

和平常沒有什麼不同的問候和關心,安琪怎麼也不敢相信清舜會劈腿,還劈到她的姊姊!

「安琪呀!我有個小要求,妳能答應我嗎?」

「我聽聽看吧!」

「妳能不能透過電話自慰給我聽呀?」

「什麼?」,以為自己聽錯,安琪又問了一次。

「就是用手指或是筆插進妳那裏呀!」

 

「那個人有病嗎?!」,小柔瞪大著眼,不敢相信安琪曾經有過這樣的交往對象,重點是在她才十四歲的時候!

「是吧!」

「他該不會也要求安婷姊做一樣的事吧?」

「嘿!妳還真聰明!」

 

沒錯,在這之後,安婷又找了安琪一次。

「安琪,我看那個男的妳們還是分手吧!」

「姊姊喜歡他嗎?」

「倒不是…」,安婷面有難色,「他竟然要我自慰耶!好奇怪喔!」

「他也叫妳做了?」,安琪驚訝的表情無法掩飾。

「太詭異了這種男人!」

即使是「情敵」,終究還是自己的姊姊,安琪後來跟清舜分手了,安婷也沒跟清舜在一起。

只不過分手時,安琪向清舜提到安婷,「清舜,其實我姊告訴我了,你一邊和我交往,一邊還追求她。」

「安琪你不要這樣嘛!只要妳堅持,我們還是可以永遠在一起的呀!」

三個人永遠在一起嗎?見鬼去吧!

 

「事實證明了,他真的是個人渣!」

「但也證明了我們家的女孩子太容易動心了!」,順著小柔的髮絲摸下去,安琪同時也是在暗示小柔別太快接受男生一時的追求。

「姊姊妳當時動心了嗎?」依小柔的了解,安琪做什麼都很認真,談戀愛八成也是。

「雖然只有一個月,但是我當時確實是動心了。」,連她自己也很驚訝,只能說是她把原本對宏的情感,都轉移到清舜身上,不但沒有放下對奕宏的情感,還徒增了一道傷口。

「妳該不會從此對男人有了陰影吧?」

「當然不會!不然就不會跟妳姊夫結婚了!」

「姊姊妳好愛姊夫啊!三句不離一個姊夫!」,小柔俏皮吐了吐舌頭。

「小柔呀!妳知道什麼是愛嗎?」

「我知道!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張狂,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求自己的益處…」

「別背經文給我聽呀!我是問妳知道愛嗎?」,安琪苦笑,這首仁愛之歌幾乎每個人都會唱,但是卻少有人能有自己的答案。

「那姊姊妳又知道什麼是愛嗎?」,小柔不甘示弱地反問她。

「愛是需要學習的喔!」

 

其實在安琪的青少年時期,父母並沒有給她太多的關心,也許是因為她是家裡看起來最不需要操心的孩子,父母總認為她一個人不會有問題的。

但是這樣的狀況之下,反而導致安琪非常的渴望尋找愛和歸屬感,因而導致早戀,家裡得不到的,就向外尋找。

在她國中時期,各款的線上遊戲流行了起來,安琪也在朋友樂樂的介紹下接觸了一款主打戀愛的跳舞遊戲,在遊戲裡不但能結為情侶,更能結婚。

「安琪妳看,這款遊戲不錯吧!」,樂樂得意的展示自己的遊戲腳色,因為已經玩了一個月,大部分的功能都孰悉了,腳色人物也脫離新手的樣子,穿戴了不少遊戲商城新推出的服裝。

「哇!真的很漂亮呢!」

「是吧!我只花了幾百塊喔!商城的東西不算太貴。」

「妳的情侶是誰呀?」

安琪注意到樂樂的情侶欄是有人的,但是樂樂並沒有說過她有男朋友。

「那是阿飄啦!」

阿飄是和安琪另一個朋友,安琪,樂樂,阿飄,可以說是形影不離的三人組,麗玲找自己麻煩的時期,只有阿飄跟樂樂始終支持著她。

「還不是樂樂,拉著我來玩,說是網路上太多人追求她了,要我當她的假情人!」,阿飄雖然長得很漂亮,說話卻有點像是男孩子,不失霸氣。

樂樂不好意思的笑笑,的確,樂樂有雙美麗的眼睛,會發亮似的,聲音也很甜,不難理解為什麼總被男生追著跑。

「所以嘛!安琪妳也辦一個腳色吧!之前那個遊戲就別玩了!無敵熊算什麼東西!」

安琪劈腿的事情樂樂跟阿飄也是知道的,每次說到這個兩人總是咬牙切齒。

「好吧!那名字叫什麼呢?」,上一款遊戲的人物是另一個朋友幫忙創辦的,取名叫珂琳,據說是某個動漫裡女主角的名字。

「別叫珂琳了!那個名字在這裡太不顯眼!叫唯舞小海吧!後面再加個星星的符號。」

於是小海就誕生了,安琪開始像是淑女養成遊戲一樣的在照顧這個遊戲腳色,但是因為家中是沒有電腦的,父親也不准許她玩線上遊戲,她只能在父母出門後,偷偷的溜到樓下的網咖。

 

「什麼呀!原來姊姊妳也搞偷偷上網這套呀!」,小柔才賊賊的笑,她對安琪的印象一直都是乖乖牌。

「妳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就因為我是過來人,才希望妳別跟我一樣犯相同的錯,跌相同的坑。」

其實安琪還是信任小柔的,小柔雖然貪玩,對網路世界的渴求力卻不大,也許是因為父母在小柔青少年時期有比較多的時間能陪伴她吧!小柔的個性比起自己的陰沉內向,顯得很開朗熱情。

「但是這跟妳懂不懂愛有什麼關係?」,小柔不解,「該不會…又交了什麼網友吧!」,小柔不可置信地看著安琪,沒想到姊姊在國中時期就身經百戰呀!

「妳聽我繼續說完嘛!」

 

其實,確實跟網友又扯上關係了。

小海誕生之後,安琪彷彿彌補了過去沒有芭比娃娃的缺憾似的,即使沒有零用錢能砸在遊戲裡,做任務得到的金幣還是能買一些有時效性的衣服,每次拿到了新衣服,安琪就開心的在各個房間穿梭,跟同的玩家進行挑戰,順便炫耀一下一身的新衣服。

一次和房裡的其他人聊了起來,談到其中一個人失戀,遊戲的情人拋棄他,只因為約出來見面後,女生不滿意他的長相。

安琪開始跟他攀談,他的遊戲名稱是天地任逍遙,他說希望自己能是逍遙的個性,做什麼都能夠灑脫,可惜他不是。安琪發現逍遙很風趣又幽默,重點是,在同年齡裡,安琪的心智偏向成熟一點,常常因此找不到能聊天的對象,然而逍遙卻能懂她的語言。

當下安琪就覺得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子!

 

說到這,小柔忍不住吐槽,「姊姊妳也太容易動心了吧!」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妳想想,要是妳的生活裡沒什麼朋友,回到家又沒人跟妳說話,遇到一個肯傾聽,又懂妳的人,妳能不動心嗎?」

「是沒錯,但是社會新聞那麼多,妳還敢這樣亂交網友,我真是服了妳!」,小柔一副被打敗的樣子。

 

沒錯,在各款線上遊戲開始流行的同時,許多有心人士開始誘騙年輕女孩綁票甚至撕票的新聞開始佔據新聞版面,但這並沒有打擊到安琪的信心。

「逍遙,告訴我你的名字好嗎?」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你,想跟你在一起。」

「…小海,這世界壞人很多,妳太容易動心了。」

「你不喜歡我嗎?」,安琪顯得有點受傷,她以為逍遙對她也是有好感的。

「小海,我27歲了。」,這年齡整整大了安琪13歲。

「所以呢?」,只要逍遙懂她,她其實不在意年齡差距。

「我體重超過一百。」,這是安琪的兩倍多。

「所以呢?」,對於身高體重她其實也沒太在意,她注重的是相處的感覺。

「妳再好好想想吧!別做後悔的決定,晚上我在問妳。」

說完,逍遙就下線了,留下小海一個人。

 

「姊妳也太猛,倒追這麼直接的!」

「那是因為逍遙太含蓄了!我不開口,我們可能永遠沒機會。」,安琪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但我們後來還是有在一起。」

「咦~」,小柔不可置信地倒吸一口氣,13歲的差距啊!將近三倍的體重差距呀!

 

當天晚上,當逍遙再次上線時,他又問了安琪一次,「想好了嗎?」

「我想好了,我們在一吧!」

「不後悔?」,逍遙再次確認。

「不後悔。」

沉默了一下,逍遙問,「妳快樂嗎?」,原本情緒亢奮的安琪,眼淚瞬間掉了下來,過去的14年裡,從來沒有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也從來沒有人真的在乎過。

「很快樂!」

交往之後,逍遙倚著男朋友的名號,知道安琪總是偷偷跑網咖之後,總是把她趕回家,讓她回到家他打電話,他才安心。

 

「看起來他還是個正人君子。」,剛好到了晚餐時間,小柔把青菜切好,放進鍋子裡,蓋上蓋子,等待的時間又繼續和安琪聊著。

「是呀!好幾次我提到見面的事情,他總是說我不該想這些。」

「也有可能是他沒自信?」

「至少證明他是個不會花心思去傷害別人的人。」

 

其實也不是沒有想過要見面的,即使見上一面也好,安琪從來沒有真的約會過。

好不容易有一次逍遙終於答應了,安琪還特地到市區用暑假賺來的零用錢買了人生第一件洋裝和高跟鞋,當天出門前,卻被母親叫住了。

「安琪,妳過來。」

「什麼事呀媽媽?我正要出門呢!」,母親平時都會出門跑客戶的,今天竟然破天荒地待在家裡。

「安琪,妳要去見網友對吧?」

捏著手心,安琪對母親說謊了,「沒有呀!我要去找同學!」

但不管安琪怎麼想辦法脫身,當天的約她還是沒去成。

事後向逍遙道歉,他只是笑著說沒事。

 

「媽媽怎麼會知道妳們要見面的事情?」,小柔把炒好的青菜端上桌,接著又把魚放到煎鍋裡。

「當時我也想不透,只覺得是安婷姊告密了。」

「後來呢?」

 

後來安琪開始準備基測,由於國一國二都沒有認真讀書,國三要把前兩年的進度都補救回來顯得有點吃力,加上麗玲那時候又拼命找麻煩,安琪的生活瞬間忙了起來,原本每天會給逍遙打電話的,變成一個禮拜一次,有時候只能匆匆掛上電話。終於有一天還是爆發了......

「逍遙,抱歉,最近都沒給你打電話,最近好嗎?」

「最近就是工作呀!應酬什麼的。」,他聽起來很累。

「辛苦你了,菸和酒能少碰就少碰吧!對身體不好。」,基於關心,安琪提了這麼一句,沒想到逍遙卻大聲起來,「妳懂什麼?應酬就是需要抽菸喝酒呀!」

「我只是讓你少碰,你生氣什麼?」,安琪被兇的一頭霧水,最後兩人都不愉快的掛了電話。

安琪開始思考,兩人的關係是否要這樣繼續下去。

 

「確實,在當時網戀並不普遍,有的也只是鄰家小女孩被拐去賣掉的新聞。」,小柔將於端上桌,接著擺上碗筷。

「爸媽不回來吃嗎?」

「他們去約會了。」這幾年父母之間的關係緩和許多,安琪很慶幸小柔並沒有像自己當時一樣感到那麼孤單難耐。

「那你妳跟他提分手的時候,他怎麼說?」

「他呀……」

 

由於發現兩人的關係再也走不下去,安琪下定決心之後,倒是斷的很徹底,只說了一句,「我們不適合,分手吧!」,便再也沒有回去遊戲裡。

發現安琪的電話打不通之後,逍遙找上阿飄。

「安琪,妳都不接他電話呀?」,阿飄其實沒發現安琪和逍遙分手的事情,畢竟她一頭栽進學業裡,分手也就不那麼痛了,不痛,就不會影響生活。

「逍遙說,一開始,他其實只是看妳一個小女孩,不忍心妳一直對外尋找被愛的感覺,又一直受傷,才和妳在一起。」

「我知道。」,其實逍遙一開始對待她像是妹妹一樣,叮嚀著三餐,叮嚀著學業,更叮嚀她要體諒父母在外工作打拼的苦心,甚至在外婆過世時,也逗著她笑,但在安琪談到對未來的憧憬時,逍遙卻沒太認真。

「但是他後來發現自己是愛妳的!」

「這我也知道。」,所以原本像是兄長一樣懂她的逍遙,變得不再進步,因為是「情人」的心態,許多成熟的言行在彼此之間就消失了,他也不再那麼懂她。

「那為什麼還要分手呢?」,阿飄不解。

「阿飄,愛情不是那麼簡單的,愛情如果要延續,需要彼此對於未來有相同的目標和憧憬,一起朝那個方向前進。以前我總在他後頭看著他,想追上他,但我不斷往前跑的同時,他卻停在那裏了,現在我回頭想拉他,他卻不肯。」

「我不懂。」阿飄歪著頭,眉頭皺在一塊。

「總之我們是不會復合的。」

 

「那怎麼說她是妳讓學會愛的人呢?」,小柔感覺自己好像在聽說書人說故事一樣,一邊享受著飯後甜點,一邊聽著後續發展。

「其實在逍遙把我當作妹妹的時期,帶給我很多成長,在逍遙的叮嚀下我觀察到父母多麼辛苦,也發覺到自己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好好讀書是我當時唯一能做並且應盡的本分。」

「也就是說,逍遙當時是妳唯一信任,也唯一覺得愛的人,但是他卻要求妳把這份感情分享給爸媽和家人?」

「大概就是這樣吧!」

其實將近十年前的事情,安琪已經不記得太多了,但是她還記得,逍遙總是對她說「我愛妳」,也讓她學會對家人說「我愛你」,說著說著,就真的愛了,過去的恨也不見了。

「我記得姊姊妳最後基測成績還不錯吧?」

「勉強過得去吧!剛剛好在國立高中的門檻。」

其實這也是在逍遙的叮嚀下苦讀出來的,只是上了高中之後她的成績就再也上不去了。

「但是上高中之後成績又掉下來了!」,小柔不禁虧了她一把。

「哈哈!畢竟不是讀書的料呀!」,安琪苦笑。

「這跟戀愛有關係嗎?」,小柔猜想,以安琪的個性,「空窗期」通常不會太短。

「不是,純粹是資質問題,加上當為了爸媽的工作,所以我報上的高中在南部,國中一畢業我們就搬過去了。」

「這我有印象,我也因此只能轉學。」,那時候小柔只有國小,要離開朋友對她來說也不容易。

「那你什麼時候才又交了男朋友呢?」,小柔問,感覺安琪的感情路程像是連續劇一樣,一點也不真實。

「其實高中之後,我是有喜歡的男生的,班上有個長得很高的男孩子,我對於高個子的男生特別沒有抵抗力!」

「妳該不會又倒追了吧?」

「並沒有,我知道她對我沒意思,只是我以為自己藏得很好。」

「結果他追妳了?」

「如果是就好了,」,安琪苦笑,「但沒有,相反的,我被當作男同學捉弄的對象。」

「太可惡了!」,小柔為安琪感到不平,「拿別人真誠的感情來開玩笑!」

「總之,因為那個男生,我徹清醒了,純純的愛情,其實並不存在,一昧地等被人發現,是不會有結果的。」

隔天安琪就把一頭長髮給剪了。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也許是一直留著長髮的她給人柔弱的感覺,每次看見鏡子中短髮的自己,她都為自己感到驕傲,她知道自己是堅強的。

「但是也因為這件事,讓我拒男生於千里之外,一年多的時間,直到高二下學期。」

 

高二的安琪認識了嘉弘,一反她往常的喜好,嘉弘的個子不高,甚至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完全變聲,細細的聲音在亢奮時聽起來更像女孩子,讓他在追求女孩子時增加了難度。

「安琪,我又被打槍了!」,嘉弘哭喪著一張臉來找安琪,比起那一黨好兄弟,他更喜歡找安琪哭訴。

「你那幫好兄弟不是追求者一卡車了嗎?讓他們分幾個給你?」

「別開玩笑了!他們把追求者當作收藏品一樣整天在那裡炫耀。」,嘉弘嘟著嘴非常哀怨。

「走,去打球!」

其實身為女性的安琪知道,女孩子嘛!人多往哪去,西歡男孩子的道理也是一樣的,受歡迎的總是比較好。

安琪其實不太會打籃球,但是嘉弘是籃球校隊隊長,就是個子矮了點,正太還是有市場的。

每節下課都去打籃球的成果就是,嘉弘被女孩子圍著回家了,據說還收到不少禮物。

「可是怎麼都是學姊?」

 

結果學姊們都畢業了,嘉弘還是光棍。

「安琪,要不我們湊合吧?」

準備升上高三,接下來又要重補修了,安琪正苦惱自己的成績能不能過關。

嘉弘以為安琪故意忽略他的問題,繼續自顧自地說,「我很清醒,妳一直陪著我,我覺得妳對我也是有好感的。」

「對嗎?」,將安琪的臉扳正,她為了打發嘉弘,只好胡亂回答,「嗯嗯嗯,對,你說的都對。」,接著又低下頭繼續算她少得可憐的學分。

「那我們在一起吧!」

「……」

再次扳正安琪的臉,安琪隨便回答「嗯嗯嗯,好,你說什麼都好。」,完全沒意識到把自己賣了。

「終於算好啦!這學期只需要補考物理跟化學就好!」

「那我們去約會吧!」

安琪這才清醒過來,「約會?」

 

「安琪姊妳也太遲鈍了吧!」,小柔一臉「敗給你」的樣子。

「當下真的沒意會過來!我根本不覺得我們會在一起…」

「所以就沒想到她會趁你不注意問妳交往的事吧?」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喜歡他,頂多算是欣賞吧!」,安琪解釋著。

「其實他也不是真的喜歡妳,只是把妳當作替代品吧?」,小柔一語戳破事實,嘉弘她是認識的,因為他跟安琪實在太要好了,還來過家裡吃飯。

只是小柔說了這話之後,安琪只是笑笑。

 

安琪跟嘉宏交往之後,每天下課嘉弘就像小跟班似的黏在安琪後面,很快地也到了年底。

「嘉弘,你的生日快到了吧?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安琪在這部分特別細心,即使還沒適應兩人男女朋友的關係,卻還是希望能對給嘉宏無微不至愛。

「妳這樣問就又沒有驚喜了啦!」

「好吧!那我自己想辦法!我送什麼你都要收下喔!」

由於時間剩下兩個禮拜,安琪開始沒日沒夜地準備嘉宏的禮物,先是到大型文具行訂了一隻蘋果綠的兔娃娃,順便也給自己訂了一隻粉色的,然後開始私下找到嘉宏的每個朋友,把小卡片拿給他們寫,再把小卡片貼上她用PP板製作的冊子上,形成一本可翻動的卡片,終於,到了嘉弘生日的那一天。

在約好的地點,今天是周末,安琪特地換上了洋裝,距離相約的時間剩下五分鐘。

 

說到這,安琪停了下來,其實小柔已經知道後續的發展了。

「你們那天…分手了吧?」

深吸了一口氣,即使事隔多年,被傷害的痛楚,偶爾還是壓她喘不過氣來,「他那天,並沒有出現,我把準備好的禮物拿去他家,他媽媽說,他一大早就和一個女孩子出門了。」

「晚上我打給他,問他為什麼還喜歡著別人卻要和我在一起?他什麼也沒說…」,安琪嘆了一口氣,終究男人和女人腦袋裡裝的是不同東西,她當初只因為「身為女朋友」,就努力地維繫兩人關係,在這關係裡,她想到的是責任,無論何時都想盡到身為「女朋友」的責任;但是嘉弘…她不明白他是怎麼看待的,但是唯一能肯定的是,他連責任都做不到。

「姊,那種男人就算了吧!」

「小柔,其實我並不是真的很愛他…」

她痛心的,只是被當作替代品,還有被背叛的感覺罷了。

 

不再去追究嘉弘的故事,小柔知道,在有能力成家之前,情人的關係都只能說是玩玩而已,承諾也只是說說而已,能真的扛起責任,實現諾言的,才是真男人!

「其實在感情裡,這是常有的事,妳也不用太替我打抱不平。」,在和嘉弘的關係之後,佳琪對感情的事情就比較理性了,儘管在愛情自由奔放的時代,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不愛的人反而在一起的狀況還是存在的。

「但是嘉弘的事情還是給了妳不小的打擊吧?」

「與其說是打擊,不如說是影響,每和一個人分開,我就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妳談戀愛談得如此理性,真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吐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花落醉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