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抓住了,

攤開手掌,其實什麼都沒有。

 

"寶貝老公~你在做什麼?"

"在打傳說,不要吵。"

噘起嘴,我只好一個人默默地到角落畫圈圈。

和男友交往同居已經有七年的時間,我翻看著手機相簿裡,兩人有過的許多回憶。

 

一開始我們在網路上相遇,然後到現實認識,在墾丁的海邊浪漫的散步著,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我鼓起勇氣牽起他的手,讓我們的生活正式重疊在一起。

還記得夕陽的餘暉照在他臉上,我仍舊能看到他害羞得紅通通的臉,低下頭說好。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勇氣,離開家人,跟著他到異鄉,即使他一毛錢都沒有,我還是跟了他。

我們開始找工作,在擁有不多的日子裡我們是快樂的。

 

回過頭,看著依舊對手機遊戲大聲叫罵的男友,到底自己是輸給了一個手機遊戲嗎?

"寶貝,快六點了,你想吃什麼?'

"我打完再說。"

"那我去買吧!你要吃什麼?"

"都可以。"

沒日沒夜的沉浸在遊戲世界裡,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沒有了親密?

還記得一個作家說過,"男孩永遠追不上女孩的成熟"(九把刀?),原以為找一個比我大的對象,就能彌補這些缺陷。

排了半小時的隊,買他最喜歡的烤肉,再到飲料店帶上一杯他最愛的珍奶,七年了,對他的喜好早已瞭若指掌。

"寶貝,晚餐買回來囉!"

"怎麼那麼久?我快餓死了!"

總有人說,愛人之間,不需要那麼多的客客氣氣,否則會看起來很生疏,要我說,對越愛的人越需要客氣,否則就會失去。

"還在打傳說嗎?"

"打完了。"

"那手機先放下吧?"

"我在跟人聊天。"

"誰呀?"

"網友,男的。"

不經意的瞥了一眼,明明是女孩的名稱,女孩的照片。

為什麼說謊呢?

 

吃飽之後,他說下樓去抽根菸,卻久久沒有上來。

我收拾完食物的殘骸之後,又繼續翻看的手機裡的相片。

 

記得我們交往一年多的時候,我發現他有三十幾萬的負債,為了讓彼此有更好的生活和未來,我更努力的工作,爭取獎金,幫他把債還掉,當時他怎麼說的?

"這世界上,我只會愛妳一個。"

男人的話,還是聽聽就好。

 

有人說,兩人會相遇,是為了還錢一世的債,我很好奇我上輩子到底欠他多少,才能在這輩子那麼愛他?

"分手吧!",他的朋友告訴我,看不下去我們這樣沒結果的關係,感情之中,只要有一人不愛了,這段關係就不成立了。

但他們說的倒是輕鬆,對於一個一起生活那麼久的男人,即使沒有結婚證書,對我仍舊像是離婚一般的痛苦。

我們一直想要有個孩子,如今我卻不知道,生不出來福還是禍。

 

分手前的痛苦,他是不會懂的,夢見他的死去,那麼的真實,睡夢中苦著醒來,他卻不曾在乎過。

"寶貝,我想我們需要一段時間兩個人好好冷靜一下。"

"嗯,我也這麼覺得。"

不,需要冷靜的只有我一個而已,他已經夠冷靜了,冷靜地像具屍體,對我不帶任何感情。

 

回到墾丁的沙灘上,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細數著我們一起經歷過的許多挑戰,一起克服過的難關,也細想著他每次的笑容,遠方一小倆口互相追逐著,倒映出如同當年的我們。

抓起一把海砂,以前我總納悶,海沙怎麼就抓不住呢?

現在我明白了,海風是那麼大,吹進拳頭裡的隙縫,我以為我抓住了就能擁有,實際上攤開手掌,什麼都沒有。

 

最後我們還是分了手,獨自將個人物品搬到租來的車上,我的東西並不多,交往之後花在他身上的錢比我自己的花費還要多,我以為我們會步入婚姻,所以一直努力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女人,賢內助,到最後卻只是幫別人養老公而已。

我以為分手之後,我會痛不欲生,但也許掙扎分手的那段日子已經用掉了我全部的力氣,也流光了我所有的眼淚。

就這樣吧!還給彼此一片寧靜,不能繼續走下去,好歹留下一點回憶,也許哪天回想起,還能笑著。

 

 

arrow
arrow

    花落醉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